拨云见日,未来可期;不骄不躁,风雨同行。

纵云笑:

昨天知道你去五棵松看了redwimps的演唱会。
细数一下时间才想起你们已经很久没见面了。
别人只知道你把《你的名字》看了十遍,《海贼王》看了好几遍,只说了一句你恋旧,其他的什么都不懂。
《你的名字》刚上映的时候,第一次陪你去看的人是他,他不善言辞,大概你也是假装习惯性的随口一说,没想到他真的陪你去了。
不知道看电影的时候你在想什么。
是不是想起新海诚说的话:如果你和喜欢的人去看了这部电影,后来还是没有在一起,那就是没有希望了。
知道你喜欢《海贼王》你以往的生日他给你送了一套很贵的《海贼王》手办。
十八岁那天,他给你送了一个艾斯的手办,手办被他拿在手里,眼里的神色比往常多了一份期待,等到别人把礼物送给你,轮到他的时候,他拿着话筒把手办递给你:“我这是一个艾斯的手办,但他不是路飞,我希望你以后能长到像艾斯这么高这么帅。把心里的话都说出来,一直开开心心的。”  他自己以前说过开心做不到的话就希望大家尽量开心吧。唯独对你他不会这么说,他真情实意的希望,你能好好的开心的就像他说的那样长大。
你把手办拿在手里,眼睛里一直带着笑意,他说这些话的时候很认真,你接过手办,那上面还带着一点点体温,看样子他握在手里握了很久。
你听着他说完,看着观众席只能官方的说了一句:“你也是。”
但是眼睛里的笑不会骗人,接过他的礼物时你明显比收到其他人的礼物更开心。
艾斯是路飞的哥哥,看了那么多遍《海贼王》你不可能不知道。你也只是比他大了一岁多,你知道他在表达什么。
茫茫人海遇到一个跟你相同的人有多难。也许就是因为太有默契,你跟他总是有很多相像的地方,连说过的话都一样。两个人同样好胜。他在不在你身边你都是一个样没什么改变,只是他在的时候,你难免笑的夸张了一点,小动作多了一点,眼神爱胡乱瞟了一点。
你正面直视他,他的双眼里也只是一样的神色没有任何改变。
你习惯了照顾,他习惯了一个人。
后来你们不见面的日子太多,也许你偶尔会想起他,想起他以前陪着你看电影的神情,你还是个小孩的时候告诉他:“希望我们像顾里和林萧一样就算吵架了也能和好。”
可是你忘了,女生的感情用来形容你们之间的关系有些不妥。
他不爱说话,你也不爱整天围着别人把所有想说的话挂在嘴边。
好在你能懂他,他一个眼神,一个动作,你能看出是紧张还是害怕。
你们一起去台湾的时候,吵架了,两个人一句话也不说,你叫他他也没有回答你,最后因为安排,他给你按摩,你没说话躺在椅子上整个耳根都红透了,他给你按摩的途中一句话也没说,他从你身上起来你像是找到借口搭话:你技术真好,可以去考证了。
他也只是笑了笑。
这么多年他对你其实也很好,习惯性的帮你排忧解难,一发现什么不对就会给你打圆场,你有疑问也第一个问他,不管他说什么你都觉得是对的。
互相依靠,在你眼里他大概就是这样的感情了不能再多了。
只是不知道为什么见面的时间总是那么少,少到就算是工作,你也总是忍不住跟他搭话,他也总是回答你,看着你的眼睛依旧是同样的神情,没有丝毫改变,但那里面多了一丝温情。
看演唱会的时候你在体育馆里想拍一张照片,可是无奈坐在你身后的人拍了拍你的后背,你一脸疑惑,他告诉你,演唱会不能盗摄。
你没说话把手机收了起来,看着舞台中央,没有表情。
不知道你会不会想给他发一张照片,找个借口跟他说说话,毕竟像他这么不会主动的人,你不找他,他也许真的可能不会来找你了。
也许我想象的全是假的。
你们互相在身边的日子会越来越少,更别说想说句话,在你身边的人以后可能就没有他了。
他也学着一个人扛,不需要别人的照顾,你们两个人都会过的很好,各自走各自的道路,以后更有可能没有交集了。
有时候感情偶尔也会偷偷溢出来,在远离镜头的地方,也许你会在深夜里给他打个电话,他在剧组里夏天穿着厚重的衣服热的冒汗,跟你抱怨夏天有多热。你在一边躺在床上睡不着觉,两个人各怀心事。学不会的是放下。
最后说一声晚安,你在梦里也许能遇见他。
他在另一边也许还在读着剧本,习惯这些枯燥的工作等待黎明。

评论
热度(78)

© 玫瑰花刺不好养 | Powered by LOFTER